系部概况

系部领导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协同教研、共建共赢--我院启动与贝佳美幼教集团“协同教研”工作机制

 

为提高高校与幼儿园专业教师教科研能力和解决高校与幼儿园教育教学实际问题的能力,打造双方教育教学特色品牌、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以期共同发展。教育与艺术学院和贝佳美幼教集团于2024年3月21日上午在贝佳美教育集团总部举行了“协同教研”部署会以及“幼儿活动设计协同教研组”成立仪式活动。此次活动由教育与艺术学院院长陈兴焱与贝佳美教育集团总园长汪楠共同主持。副总园长张红丽、区域园长张莹、集团教研部全体人员,我院教研组组长齐璐静、杨曦、张玺,第一个启动的协同教研组组长张舒曼以及教研组成员代表王明珠老师参加了相关活动。

首先,陈院长传达了我校和幼教集团理事长张惠琪及学校党委书记戴国立关于校企合作和推进协同教研工作的指示精神;其次,陈院长解读了本次的工作方案。总园长汪楠首先对开展“协同教研”的意义给予了肯定,对工作的开展谈了指导性的意见。各位园长对本院特色课程也进行了介绍。与会人员对工作方案和幼儿园教科研实际进行了认真的研讨。最终确定成立“学前理论、幼儿活动设计、音乐舞蹈技能、美工环创技能”四个“协同教研组”。“协同教研组”本着“平等互利、合作共赢、创新发展”的原则,共同打造我校与贝佳美幼儿园教育特色品牌;随后“幼儿活动设计协同教研组”成立并召开了第一次教研会议,在确定了组成人员后,在组长张舒曼的主持下,商讨确定了本学期的重点任务:第一,完成《3—6岁幼儿数学教学研究与实践》省级课题立项的申报;第二,启动《幼小衔接数学课程》的开发和实践。会议还确定了将利用暑期时间完成幼儿园艺术领域如“幼小衔接美术课程和教材”的开发意向。

此次“协同教研”活动,不仅是课题立项、课程开发、教材编写的合作部署,更是一次校企合作新路径的探索。相信在集团理事会的领导和支持下,双方老师的共同努力下,“协同教研”一定会走出一片新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