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工作

党团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作 >> 党团活动 >> 正文

关于组织参加“2022年河南省诗词大赛”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5-12    作者:     来源:     点击:

各系部: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和全国、全省语言文字会议精神,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举办“2022年河南省诗词大赛”的通知》(教办社语〔2022〕140号)文件,现将组织参加“2022年河南省诗词大赛”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比赛宗旨

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展现中华文化的独特魅力,丰富我省大、中、小学校师生的诗词文化底蕴,领略诗词之美,感受诗词之趣,全面提升人文素养,积极推动中原文化在新时代发扬光大。

二、赛事组织

宣传统战部、学生工作部(处)。

三、比赛内容

大赛内容以小学、初中、高中语文教材内的诗词篇目为主,适当拓展。主要考察选手对中华经典诗词的积累、理解、赏析、运用。

四、参赛对象

全日制在校生。

五、时间安排

5月31日前,线上报名。

6月11日至6月12日,线上海选。

7月9日至7月10日,线上初赛。

9月17日至9月18日,线上复赛。

10月上旬,全省决赛。

10月中旬,央视面试选拔。

六、参赛流程

(一)参赛者关注“河南诗词大赛”公众号,在“大赛报名”端按照要求准确填写信息,信息填报错误将影响后续比赛环节。未按要求参与各环节赛事安排者视为自动放弃比赛资格。

(二)线上海选、线上初赛和复赛均在“河南诗词大赛”公众号进行,赛前将发布具体参赛安排,参赛者须在规定时间内按要求参加。

(三)学校将为进入复赛、决赛的参赛者制定备赛方案,安排专业老师进行辅导。省级决赛在线下进行,决出的优秀参赛者,推荐参加央视《中国诗词大会》百人团面试选拔。

七、其他事项

(一)参赛者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河南诗词大赛”进行大赛报名,获取赛事信息,参加线上比赛;同时关注校内“美在河洛”微信公众号,便于接收最新赛事动态。

(二)参赛者须按文件要求完成线上报名、初赛等各项流程,由于个人原因造成的参赛问题由本人自行承担。

(三)赛事咨询:杨帆老师,17303712191。


宣传统战部 学生工作部(处)

2022年5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