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工作

党团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作 >> 党团活动 >> 正文

我校师生热议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会

发布日期:2023-03-14    作者:     来源:     点击:

3月13日上午9时,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在北京胜利举行闭幕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引起了广泛的热烈反响。我校师生热切关注人大会议闭幕会盛况,通过多种渠道收听收看相关报道,并结合自身生活、学习和工作经历,畅谈感受。

党委工作部副部长宁利芳

第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于3月13日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全国人大代表不负重托、履职尽责,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汇聚起砥砺奋进的磅礴力量。习近平同志全票当选为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这充分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充分体现了党的意志、人民意志、国家意志的高度统一,极大鼓舞和激励亿万人民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作为一名高校党务工作人员,我将充分响应习近平总书记“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添砖加瓦、增光添彩”的号召,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根据新发展阶段的新要求,完整、准确、全面的贯彻好新发展理念,凝心聚力做好党建引领,使广大师生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在新时代新征程做好立德树人、人才培育、科技创新等工作,为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党委学工部副部长刘延庆

全国两会的召开,汇集民声,凝聚众力,增强信心。作为一名学生工作者,要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角度,把立德树人贯穿到教育管理服务的全过程,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要以深入学习两会精神为契机,紧跟时代脉搏,强化责任担当,以坚定理想信念为引领,以加强学风建设为主线,不断探索以“学生为中心”的工作新思路、新举措,为学生的成长成才保驾护航。

学校办公室副主任牛燕

今年的全国两会是在新的历史关键节点召开的,承继党的二十大,着眼于第二个百年目标奋斗新征程,意义深远,使命重大。在刚刚闭幕的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习近平同志全票当选为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是党心所向、民心所盼、众望所归,是历史和人民的共同选择、郑重选择、必然选择,我们为之欢欣鼓舞。作为一名在民办职业院校工作了18年的行政管理人员,我亲历了民办教育事业的蓬勃发展,在实现民办教育内涵式发展道路上,我们需要牢记初心使命,始终保持锐意进取、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敢闯敢干、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在学科、专业、师资、管理等方面形成自己的品牌和特色,满足人民群众对更高水平、更高质量和更加多样教育的需求,努力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培养高素质劳动者和技术技能人才,为建设教育强国不断奋斗。今年是学校“规范管理建设年”,我们也将以规范促管理为契机,不断加强内涵建设,着力提升教育教学和管理服务水平,助推我校升本战略目标的达成,实现我校教育事业又好又快的发展。

教育与艺术系主任陈兴焱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全票当选为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这是民心所向、众望所归,这是人民的选择、历史的期望。这是人民之幸、民族之幸、世界之幸。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从“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深情告白,到“在新征程上作出无负时代、无负历史、无负人民的业绩,为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作出我们这一代人的应有贡献”的豪迈誓言,他以浓厚的人民情怀、巨大的政治勇气、强烈的责任担当、卓越的领袖智慧,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取得了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辉煌成绩,创造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又带领我们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沧海横流显砥柱,万山磅礴看主峰。在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中,我们更需要习近平总书记的掌舵领航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作为一名高职院校的师范教育工作者,要满怀对学生无私的爱心和对事业高度的责任感,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坚持“两代师表一起铸就”的育人理念,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培养总书记所提出的“四有”好老师。以实际行动回答好“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时代之问。

建筑工程系教师刘胜胜

我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会上的讲话,心里倍感振奋。会议指出,要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作为一名高职院校的老师,要努力争取成为一名身心健康良好的教师,一名引领重视阅读的教师,一名身体力行参与劳动实践的教师,一名技能和学识同步提高的教师。我们要当好中国式现代化的排头兵,培养更多懂技术、能创新、有担当的职业人才,把高质量发展的新要求内化于心、践之于行。新征程、新目标,我们充满信心,铆足干劲,定不负期望,撸起袖子加油干!

医学护理系辅导员徐凯

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勤于学习、善于思考、勇于实践、甘于奉献,争做“四有好老师”,按照“时代新人”的要求,引领大学生健康成长、全面成才、走向成功。要进一步做好“学生工作”,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思想昂扬向上的学风精神状态,关心学生健康成长,走“教育与关爱同行”之路;搭建服务交流平台,通过与学生交流产出心得成果;发挥班干部建设作用,凝炼稳定的班干部队伍,切实做到为师生服务。要努力成为一名有仁爱之心的学生辅导员,用教育温暖学生,照亮学生,引领学生,让每一个学生都健康成长,让每一个学生都有人生出彩的机会。

22级护理5班学生张紫菲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他指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接力棒,历史地落在我们这一代人身上”,令人鼓舞,催人奋进。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我们要有敢做敢为,敢于挑战的胆识魄力,要有志存高远、奋发前进的风貌。新时代远征的号角已经吹响,青年人更要紧密团结在党中央的周围,与党同心同向同行,为中国梦的实现踔厉奋斗,共创新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