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22级学生教育教学见习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23-06-21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了使学前教育专业学生对学前教育岗位有一个初步了解提高对幼教工作的初步认识,加强学生的专业思想教育。根据师范教育的要求和人才培养方案的安排,我院于3月下旬组织22级5个班学生开展了为期一周的以参观为主的教育教学见习活动。

本次见习活动采取了一周一个或两个班轮流的方式,分别安排到贝佳美两个区域园的家和家、林语溪岸、智慧城等7个幼儿园进行了三批次的见习根据教育集团的安排,我们每周也安排了几名同学到十里香山《自然教育》营地开展见习活动。

见习前,制订了详细的见习计划,邀请了贝佳美教育集团运营部负责人李娜老师为学生作了一场“幼儿教师礼仪文明”的报告,召开了见习动员会。见习结束后评选出了50名优秀见习生,召开了见习表彰大会,

为确保见习效果,院长、教学秘书、辅导员每周为下一周见习的班级再一次召开动员会,结合上一周见习存在的问题提出具体的要求。为解决交通问题、解决上课与见习随班指导的矛盾问题、解决学生在见习中存在的生活和纪律问题,教育集团总经理、学院理事王雅军亲自联系见习园所,安排生活和安全工作,指导园系做好筹备和管理;集团运营部负责人李娜几次到到见习园所,指导、协调和解决各种问题;区域总园长张莹、汪楠亲自迎接学生和老师,具体安排师生的生活和见习等各项活动;林语溪岸园园长马赛,对学生更是无微不至的关怀,从对学生的见习培训到进班具体指导,一路的微笑和鼓励给了学生极大的自信。我系教学秘书张子涵、辅导员王奕君带病坚持工作,一直坚守在各自分管的见习点,张传霞教授深入见习园主持召开座谈会,了解和指导学生见习工作;杨曦、齐璐静、程馨瑶、张玺赵亮等任课老师们克服各种困难,一边上课,一边下园指导,尤其是杨曦、程馨瑶老师,在因工作其他老师不能到位的时候,总能主动请缨下园指导。大家团结协作、齐心协力克服各种困难,圆满完成本次见习任务。

通过本次见习活动,让学生们感受颇深,受益匪浅。学生们通过参观和听园长介绍,了解了贝佳美幼儿园的办园理念和发展概况,通过听课,了解到不同年龄段幼儿的特点,初步了解幼儿课堂以游戏化为特点的教学方通过参与幼儿活动,培养了对幼儿的“爱心”和未来所从事的幼教事业的责任心四班王雨同学在见习总结中说:“课堂上小朋友回答问题十分积极,太积极的显得有点调皮,所有的小朋友都是那么可爱”一班的李媛媛同学说“通过见习,我认为幼儿教师一定要用自己的热心去换取幼儿的安心,用自己的真心换取幼儿的开心。”二班的张聪聪同学在总结中说:“通过几天的见习,让我知道了,付出总会有回报,尤其是幼儿老师对我们的鼓励,只要敢做,就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

本次是我院第一次组织的见习活动,由于种种原因,存在很多不足。一是见习前与幼儿园的具体直接对接上不充分,应共同讨论制定切实可行的见习计划。二是对学生见习前的培训和见习纪律管理上还应加强。三是合理安排任课老师的见习蹲点指导。四是加强见习评价体系的建设。

 

(图一:张莹园长、李娜老师迎接学生到来

 

(图二:陈兴焱院长、林语溪岸园长与学生合影)

  

(图三:陈兴焱院长询问学生幼儿园见习情况) 

 

(图四:张传霞教授在幼儿园主持召开学生座谈会)

  

 

(图五:学生代表发言) 

 

(图六:陈兴焱院长为优秀见习生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