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成功举办2023年职业教育活动周暨学前教育宣传月美术作品展

发布日期:2023-05-27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新修订的职业教育法,推动现代职业教育建设改革,宣传展示职业教育服务于人的全面发展、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重大改革成果,繁荣学前教育专业美术创作,提升学前教育专业学生的审美能力和创造能力,我院针对2022级学前教育专业学生,于2023年5月16日至5月19日在学院中心广场和实训楼602美工教室举办了职业教育活动周暨学前教育宣传月“不忘初心· 以美育人”美术作品展。

本次美术作品展旨在呈现校企合作与双元制教育教学改革成果、展示学前教育专业学生的艺术才华,让同学们体验到学前教育专业所具备技能带来的乐趣。活动前期,我院进行了广泛宣传,得到了广大同学的积极响应。同学们围绕“不忘初心·以美育人”主题创作了系列美术作品,以班级为单位收集,经班级初评、院系终评,共评选优秀作品200份进行展览。  

于5月26日在美工教室举行了本次参展作品的颁奖仪式,先由学生代表发言,对本次作品展指导老师们的悉心指导表示感谢,对同学们的认真准备参展作品表示赞许;接着,专业教师杨曦老师就同学们参展的作品予以充分的肯定;最后,院长陈兴焱教授就学前教育专业前景及本次作品展览进行总结发言。

本次展览作品丰富多样,针对幼儿玩教具制作、学前儿童美术教育、实践课等课程展示多种作品,有黏土、纸浆画、刺绣作品、手工编织品、绘本、布偶、纸花束等百余个手工作品,围绕幼儿的年龄特点和身心发展的特征,把幼儿玩教具、环创作品特色展现的淋漓尽致,单个作品可供幼儿园至少一课时的教学使用,且重复利用率高。同学们在设计和制作中充分发挥各自潜能和团队智慧,展现出扎实的手工制作技能和专业功底,有力地促进了学院教育艺术氛围的良性互动,得到校领导的高度赞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