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彰语言魅力,显幼师风采----我院成功举办首届讲故事比赛

发布日期:2023-05-23    作者:     来源:     点击:

 

我院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提高学生专业综合能力,使同学们更好的走出课堂,勇于实践展示,于2023522在学报告厅举行“教育与艺术系2022级学前教育讲故事比赛”。

教务处蔚广玉老师,院长陈兴焱教授及教师代表出席本次活动。比赛伊始,辅导员王奕君老师致辞,王老师希望各位参赛选手能够本着“以赛促练、以赛促学”的理念展示自身的专业风采。

 

 

此次比赛由李聚鑫和范梦瑶两位同学主持,现场的气氛紧张又热烈,各位选手精神饱满、热情洋溢、信心十足、深情投入,们的表现极具感染力,情绪抑扬顿挫,时而高昂,时而低缓,表情和肢体动作生动活泼,故事情节活灵活现地展现在大家面前。

 

                                                                   

此次比赛,为同学们搭建了相互学习、展现自我的舞台,彰显了我院学生精彩的语言魅力及自信的风采通过这次“以赛促学”活动,让学前教育专业的学生树立了深刻的职业认同感,对未来的语言教学能力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比赛结束后,田贵元老师从专业的角度对选手的表现进行了点评:我们讲故事的对象是幼儿园的小朋友,一定要充满热情的对待一双双充满希望和光芒的眼睛!

 

会讲故事的老师会让清澈的眸子放光,会带领孩子们遨游想象的童话世界,会引起孩子们吸收真善美的养分。让我们蜕变源于历练,高度始于积累,赛技能促成长,惜韶华,做有温度的幼儿教师。

    本次活动在选手的收获和观众的笑声中圆满结束。最后,所有老师和选手一起合影留念,记录成长道路上美好的瞬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