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主题教育 | 读书班,开班!

发布日期:2023-05-09    作者:     来源:     点击:

5月8日,我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在图书馆934开班。校党委书记戴国立作动员讲话并讲授专题党课。校长周礼春主持开班仪式。校领导及全体中层干部参加读书班学习。

党委书记戴国立指出,举办读书班是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省委教育工委关于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推动全校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的重要安排。就办好此次读书班,他强调,一是要坚持以上率下,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学习的自觉性、主动性和积极性。要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加强理论武装的重要性、紧迫性,要深化学习领悟,提高政治素养,把握标准要求,切实增强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二是要坚持提纲挈领,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精髓要义和实践要求。要着力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要注重交流运用党的创新理论解决各单位各领域实际问题的具体案例和体会,提出改进工作的思路措施,确保学出实实在在成效。三是要坚持端正学风,严肃学习纪律,统筹处理好工学矛盾。要坚持学用结合,统筹抓好主题教育和学校中心工作,同步推进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将集中学习成果转化成坚定拥护“两个确立”的坚定自觉,转化成为师生办实事的实际成效,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措施,不断把学习引向深入,以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的新成效检验主题教育的开展成果。

党委书记戴国立以《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为题讲授专题党课,带领读书班成员回顾了我党建党以来先后开展的十六次党内集中教育和党的十八大以来开展的六次党内集中性学习教育,分别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如何创立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回答了什么重大时代课题、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要包含哪些内容、如何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等四个方面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行了全面阐释和深入解读。他强调,加强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必须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要以高质量高等教育支撑中国式现代化,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和保障高水平职业大学建设目标。

开班仪式上,校长周礼春宣读了我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方案。他强调,举办这次读书班,主要任务是全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大家要深刻理解这一重要思想的道理、学理、哲理,推动党员、干部真学、真懂、真信、真用,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按照“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

我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为期一周,将通过个人自学、理论宣讲、分组研讨、集体交流等方式深入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