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河南省教育厅评估专家组莅临我校开展公共艺术教育评估工作

发布日期:2023-04-19    作者:     来源:     点击:

4月18日,河南省教育厅公共艺术教育评估专家组莅临我校,对我校公共艺术教育工作进行了现场考察评估。专家组由河南轻工职业学院校长魏小杰教授,郑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音乐舞蹈学院朱英萍教授,河南师范大学教务处罗强副处长、河南工程学院西区学生中心综合办彭和主任组成。汇报会在学校图书馆934会议室召开,校领导周礼春、杨飞出席会议,相关处室负责人及教育与艺术系教师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杨飞主持。

校长周礼春在致词中首先对专家组的到来表示热烈地欢迎,并对学校的基本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副院长杨飞就我校成立两年来开展的公共艺术教育工作做全面汇报。专家组组长魏小杰结合省教育厅下发的评估文件部署了本次评估任务。她指出,本次评估工作主要通过听报告、实地查看、查验材料、专家反馈等环节开展。

随后,专家组成员详细查阅了档案资料,实地考察了我校舞蹈选修课、合唱训练课,以及各类公共艺术教育场地。在考察的过程中,评估组专家饶有兴趣的了解了我校“乐团带乐队”的特色教学活动和公共艺术特色教室的基本情况。

在专家组意见反馈会上,专家组组长、河南轻工职业学院校长魏小杰教授高度评价了我校在新建之初对公共艺术教育的重视程度,尤其是在公共艺术标准化教室、特色化第二课堂和艺术社团以及经费投入上给予了肯定。同时,专家组在专业化师资队伍建设、课程规范化建设等方面提出指导意见。

最后,校长周礼春再次感谢了专家组的指导和鼓励,认为专家组提出的问题客观、中肯,为我校艺术教育的发展指明了方向。周校长表示,会后我校将认真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逐条落实专家组的意见和建议,以达到“以评促建、以评促改、评建结合、重在建设”的目的,积极建设稳固的师资队伍、打造规范的课程体系、特色化的艺术教育活动,努力开创学校艺术教育工作新局面,助力学校人才培养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