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召开期中教学检查暨第一届“教师标兵”评选动员大会

发布日期:2022-04-28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保障我院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顺利实施、促进良好教风的形成,4月26日,我院在报告厅召开了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期中教学检查暨第一届“教师标兵”评选动员大会。校领导冯志亮、杨飞出席会议,各部门负责人及各系部老师参加会议,大会由教务处处长崔明义教授主持。

会上,崔教授表示,举行本次学期期中教学检查暨我院第一届“教学标兵”评选动员大会,其目的是要保障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有效实施,不断提高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引领我院教师潜心教学、爱岗敬业、为人师表、教书育人。

杨院长宣读了期中教学检查和第一届“教师标兵”评选活动文件,并从此次期中教学检查和教学标兵评选的意义、必要性,以及师资状况、专业建设、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三教改革、教书育人、提升学生技能等方面,通过培养谦逊的品质、树立团队合作意识、培养创新性思维三个维度,就教师如何言传身教、教好书、育好人、推动职业教育教学改革作出了精彩的阐述,为此次“教师标兵”的评选延伸出新的内涵。

最后,冯院长作主旨讲话。他首先回顾了学期初年度工作会议和教学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了本学期开学两个多月以来学校在校企合作、三教改革、升本工作中取得的主要成绩,同时指出了在三教改革、校企合作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为推动我院的教育教学改革、实现人才培养目标、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同时,冯院长在此基础上又进一步强调了此次期中教学检查和第一届“教学标兵”评选活动的重要性,对我院教育教学质量的提升具有重要意义。

期中教学检查是教学质量监控的重要环节,是了解学情、培养教师基本功、提升教师教学能力的重要途径;“教师标兵”评选活动是树立标杆,引导教师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履行教书育人的时代使命。这两项工作对科学规范我院教学管理工作,实现我院的人才培养目标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