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动态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2023年创业创新系列课程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3-05-04    作者:     来源:     点击:

各系:

为培养我校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创业意识,提升创新创业能力,激发创新创业热情,我校定于2023年5月面向2021级学生开展“GYB大学生创业意识”和“SYB大学生创业能力”系列课程。现将有关课程安排通知如下:

一、课程安排

课程时间:2023年5月8日至6月4日,各系分批次陆续开展,具体安排如下:

二、课程的目的、意义和收获

(一)目的和意义

本系列课程是贯彻落实国家以创业带动就业的发展战略,培养在校大学生的创业意识,提高大学生就业创业能力和创业成功率,实现大学生高质量就业创业的重要举措。

(二)课程收获

1、完成课程且考核合格者获得创新创业类课程1学分。

2、完成课程且考核合格者获得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颁发的《创业培训合格证书》,有机会在毕业五年内用该证书申领河南省人社厅的相应创业补贴,享受创业优惠政策,详细内容可参见河南省人社厅相关政策文件。

3、学校优先推荐优秀学员和创业项目参加各类大学生创业大赛。

三、其他说明

培训期间,学校将进行严格的考勤制度,有旷课记录以及未参加结业考试者将被判定为考核不合格,不得再次参加GYB和SYB培训,并取消相应课程成绩,无法取得创新创业类课程1学分。

各系要切实抓紧抓好宣传组织工作,确保本系同学按时参加此次创业创新系列课程。

校企合作与就业处

2023年5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