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以青春之我,赴家乡之约”--我院学生寒假社会实践活动掠影

发布日期:2024-03-07    作者:     来源:     点击:

“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读圣贤书”的人不是现代社会所需要的人才。大学生要在社会实践中培养独立思考、独立工作和独立解决问题能力,坚持教育与生产劳动相结合、理论学习与社会实践相结合。“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社会实践使我们找到了理论与实践的最佳结合点。让我们一起去看看同学们的寒假实践感悟吧!

姓名:李彦

班级:22级学前教育4班

实践地点:安阳市汤阴县

实践感悟:

2024年的寒假,我参与了“以青春之名·赴家乡之约”的社会实践活动。我积极配合拍摄并剪辑了十余部宣传片,并参与了晚会的筹备和演出,与众多志同道合的小伙伴一起为家乡的父老乡亲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的网络春晚,并激烈竞争中荣获汤阴县青年推荐官。

我深刻感受到了身为一名新时代大学生和共青团员的使命与担当,希望能够凭此带动更多的同学和朋友参与到家乡的文化宣传中来,共同为家乡的文化事业添砖加瓦。

姓名:贾耀劼

班级:23级学前教育3班

实践地点:洛阳市孟津区

实践感悟:

2024年1月22日我有幸成为康乐街道团委的青年志愿者,体验了基层办事处工作。期间我参与了街道文明创建、业务科室文件整理、志愿服务、组织辖区青少年开展活动等相关工作。

这次社会实践使我有机会走出校园、走出课堂、走向社会,到社会的大课堂上施展才华、增长才干、磨练意志,在实践中检验自己。

姓名:曹艺馨

班级:23级学前教育2班

实践地点:平顶山市舞钢市

实践感悟:

作为大学生的第一个寒假,我参加了院岭街道党群服务中心举办的志愿者活动。主要参与了义务扫雪、防电诈宣传、消防知识的培训和宣传。

通过这次的社会实践,我深深地感受到一个人在工作岗位上的那份热情。正因为如此,我才渐渐地懂得了一个道理:要成就一番大事业,就必须付出加倍的努力,凭着一个人对工作的执着、坚定的信念会指引着他走向充满希望的未来。

姓名:李艺萌

班级:2023级学前教育2班

实践地点:四川省九寨沟

实践感悟:

2024年大一寒假,我来到了祖国四川,感受这座慢节奏的城市,感受神奇而美丽的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感受阿坝九寨沟文化,我认为在读万卷书的同时也要行万里路,这两者是相辅相成的。无论是读的书还是走的路。 这其中都蕴藏着无尽的智慧和奥秘。

在此期间还参与了义务劳动,在九寨沟农户家帮忙种土豆。

通过这次社会实践劳动让我收获颇丰,作为一名大学生,参加劳动是我们学习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让我们锻炼身体,也更明白劳动的内涵,是我们更加尊重别人的劳动成果。

姓名:靳扬扬

班级:2023级学前教育2班

实践地点:商丘市民权县

实践感悟:

很荣幸在这次大学寒假期间参与保卫社会治安的工作,在此我期间担任接警员的职位。主要任务是接民众的报警电话,给予警员第一时间的重要情报工作。

通过这次实践,知识上和技能上都取得了很大的收获。首先我对公安工作有了深刻的认识和了解,在实践过程中,我亲眼目睹了民警们为了社会治安付出的辛勤努力。深刻体会到了公安工作的艰辛和重要性,也增加了自己的阅历,不断提升自己的个人能力。

姓名:吉祥瑞

班级:2023级学前教育6班

实践地点:河南省洛阳市洛宁县

大一寒假期间,我在家乡洛宁县参加了志愿者服务,主要负责对孤寡空巢老人进行帮扶政策宣传和环境保护工作。

通过寒假劳动,丰富了生活经验锻炼了我们吃苦耐劳的精神和做事坚定的信心,避免了我们好吃懒惰的坏习惯,让我前接触了社会,让我明白劳动是一种美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