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我院举办大学生“欢度国庆节,喜迎二十大”青春誓言宣誓活动

发布日期:2022-09-23    作者:     来源:     点击:

 

 

在国庆节来临之际,为表达青年大学生爱国情怀和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的喜悦心情,929日中午,我院于在1号教学楼正门举办了“‘欢度国庆节,喜迎二十大’大学生‘青春誓言’宣誓大会”。

大会由22级年级长张东明同学主持。院长陈兴焱教授到会致辞,陈主任在致辞中希望莘莘学子“既要仰望星空,又要脚踏实地,做一个有理想信念的中国人,做一个勤奋好学的大学生,做一个有文明素养的学前人”。

接着,学生代表李聚鑫领誓“大学生誓词”:“我自豪,我是新时代大学生,理想信仰是我的灵魂,孝悌感恩是我的本分,勤学苦练是我的天职,遵纪守法是我的义务,创新发展是我的精神,振兴中华是我的担当。我骄傲,我是未来人民教师,爱岗敬业是我的操守,母爱学生是我的天职,科学施教是我的责任,博学笃行是我的追求,为人师表是我的准则,推动文明是我的使命。”,字字句句,彰显了未来人民教师“牢记使命,不负韶华”的决心!

由范梦瑶同学领读的“青春誓言”将活动推向高潮。“我们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目光所至皆为华夏,五星闪耀皆为信仰,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欣逢盛世,当不负盛世,愿吾辈之青春,捍卫这盛世之中华”。在齐诵的最后,“愿以吾辈之青春,捍卫盛世之中华”的诵读声,一遍高过一遍,响彻校园,气势宏大!

通过这次活动,更加激发了新时代大学生的爱国激情和爱党情怀,同学们表示,“青春誓言”让我们感受到做一个中国人的骄傲和幸福。更加坚定了做一个有理想信念、有责任担当的大学生的决心和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