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我院成功举办手工制作教学微视频评比活动

发布日期:2023-06-14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开展“全国学前教育宣传月”活动相关要求,全面学习《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以“倾听儿童,相伴成长”为活动原则,以更新科学育儿观念,提升学前教育质量为目标,认真做好我院学前教育宣传月工作由教育与艺术学院主办的22级学前教育专业学生教学微视频评比大赛于6月9日在实训中心手工教室举行。本次活动旨在进一步提高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加快我院学前教育专业大学生教学综合能力培养,通过将教育教学与信息化的结合,培养学生应用所学知识将教育教学与信息化技术相结合的能力

本次微视频比赛主题为石头会说“画”,紧密围绕学前教育专业美术教学特点,根据石头画绘制过程对拍摄视频进行剪辑和创作,体现学前教育专业特点与趣味。比赛伊始,院长陈兴焱教授和辅导员老师入班进行宣传,详细解读比赛方案及要求,各班班委也发挥作用,积极鼓励学生参与,让学生们认识到该活动的重要性。学生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和技能,积极准备,充分利用空闲时间,选定题目,填充内容,将自己的作品小视频形式呈现,充分结合多媒体,提高微视频的质量和效益,之后学生们勤加练习,充分熟悉自己所画内容,并通过手机录制完成良好的微视频参赛作品。最后由院系老师、院学生会和各班班委组成的评审小组对学生的微视频进行综合评比,严格按照评分标准,秉持着公平、公正、公开的态度评选出了本次大赛的获奖作品。

 

 

  

 

 

本次微课视频大赛,提高了学生们的自主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微视频以自我作画和多媒体结合形式呈现,让学生们提前了解学前教育专业教师的讲课要求,为以后的教学工作增加了经验,有利于提高学生今后综合发展。

6月13日,举行了颁奖仪式,陈兴焱院长和杨曦老师为获奖学生颁发获奖证书,并希望学生勤奋学习,再接再厉,创作出更多的优秀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