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我院开展五四青年志愿者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08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进一步弘扬青年“民主、科学、进步、爱国”的五四精神,继承和发扬五四运动的光荣传统,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在院系的组织下,在全体同学的积极配合下,教育与艺术学院以贝佳美幼儿园十里香山教学营地和草店小学幼儿园为活动地点,以幼儿园小朋友为活动对象进行了一次有意义的五四青年志愿者活动。

 

远远看去,园区中活跃着一群“志愿绿”,城建志愿者,身穿绿马甲,整理队形,安排任务。他们精神饱满,快乐出发,有组织有纪律的配合带班老师进行幼儿的一日常规活动的进行。引导幼儿正确入厕洗手,监督幼儿合理饮水,带领幼儿激情跳操,提醒幼儿正确进餐,指导幼儿正确坐姿,认真聆听老师的教学方式。志愿者每当配合幼儿园老师完成一项活动时,内心都感到无限喜悦和满足感。

 

在这次活动中,同学们收获满满......

学前教育一班杜雨露同学说:“万事开头难,刚进园初期,面对性格各异的孩子,我觉得毫无头绪,不明白到底该从哪里下手,看着老教师们轻松的带着宝宝们开展各种活动,做着一个又一个游戏,看着孩子们一张张兴奋,热情高涨的小脸,我深深地被感染着,我努力地去学习,尝试独立带孩子,经过几次之后,我的紧张心理才逐步退去。”

 

学前教育二班李文慧同学说:“这次活动,让我懂得了应对不一样的幼儿要用不一样的方法,每个孩子都有自我的差异,有自我独立的内心世界,而作为他们的老师,要想真正走进孩子的内心世界,不用心去发现他们的闪光点是不行的,每个孩子都有他的可爱之处及缺乏之处,要想帮助他们改正缺点,不仅仅要关怀和照顾幼儿,和幼儿家长的沟通也很重要,在这段时间我试着与家长打交道,与他们交流幼儿在园及在家的表现,让自己获得了很珍贵的东西。”

 

学前三班左翠芳认为:“要成为一名合格的幼儿教师,除了要有良好的教学经验外,最重要的是具备良好的职业道德,像母亲一样关怀和保护她们, 经过这段时间的学习,让我真正感悟到作为教师我们要吃苦,忍耐,拼搏,合作的精神去照顾好每个幼儿,经过这次活动,让我真正了解了幼儿教师是那么的不容易,五天的志愿者生活,让我初尝了身为一名幼儿教师的酸甜苦辣。”

     奋斗是青春的底色,行动是最好的传承。通过开展五四志愿服务活动,让志愿者用实际行动践行“五四”精神,使志愿者感受到志愿服务的快乐和意义,同时把志愿者的奉献精神和爱心传递给大家,为大家奉献青春的智慧和力量。我们希望更多的人参与到志愿服务中,携手同行,守护文明,让我们齐声唱响文明之歌,让五四精神薪火相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