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社团风采︱‘青’心向党 ‘马’上启航 -- 我校青马社成员积极开展“寻访红色印记,弘扬革命精神”主题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23-04-16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习近平新时代青年思想,充分发挥社会实践在增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中的重要作用,紧密结合劳动教育,在社会实践中看需求、悟变化、讲担当,扎根中国大地了解国情民情,勇做担当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新人,我院青年马克思主义学习社(以下简称“思韵青马社”)组织团队参加此次社会实践活动。由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代玺作为负责人带领全体青马社成员,以“寻访红色印记,弘扬革命精神”作为主题,来到了位于巩义市南河渡镇董沟村的香玉故里,走进了红色历史革命地,进行“四史”学习,了解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进行艰苦卓绝的斗争历程,了解中华民族为国勇于为国献身的精神、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的奋斗经历、新中国成立以来以及改革开放以来的发展史,在实践过程中自觉厚植爱国情怀,把爱国主义贯穿实践过程。

undefined

成员们第一站参观了常香玉红色艺术纪念馆,在踏入纪念馆内,成员们深深陶醉在红色文化与常香玉大师的经历中。通过指导老师代玺老师等人的讲解从《奉献艺术》到《香玉精神》五个不同的篇章,成员们更深刻的了解了常香玉大师的经历。在参观过程中,学院30名青马班成员在香玉故里中用“看、听、学、思、悟”回顾了常香玉为国巡演的经历、革命斗争史、社会建设史,感受红色文化、坚定红色信仰、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成员们也发表了自己不同的见解,在师生的互动中,使活动更加深刻有趣。

1D0D2

在纪念馆内,22级护理系九班王文霞通过宣讲的方式,讲解了常香玉为国巡演故事,弘扬伟大的香玉精神,坚定了郑州城建职业学院“思韵青马社”学员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增强了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时代赋予青年的不仅是历史责任,也是荣光。只有不惧艰险、笃定前行,付出更为艰苦的努力,青年一代才能成长为堪当大任的时代新人。”在纪念馆内,22级护理系九班王文霞通过宣讲的方式,讲解了常香玉为国巡演故事,弘扬伟大的香玉精神,坚定了郑州城建职业学院“思韵青马社”学员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增强了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时代赋予青年的不仅是历史责任,也是荣光。只有不惧艰险、笃定前行,付出更为艰苦的努力,青年一代才能成长为堪当大任的时代新人。图片

B349

然后,成员们来到纪念馆外围,在外围参观了香玉故居和香玉剧社号飞机模型。思韵青马社老师讲解到:“现在在我们眼前的是香玉剧社号飞机模型,真正的香玉剧社号战斗机安静地陈列在中国航空博物馆,成为那段凡人壮歌的永远见证。”成员们牢记常香玉大师义演捐飞机的壮举,并为常香玉大师为国着想的大义而动容。

CB2F

先辈的丰功伟绩,汲取红色文化的精神力量。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应发扬先辈们不怕困难、勇于开拓的革命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红色基因,不断努力奋斗,成为一名合格的社会主义接班人。指导教师代玺带领全体师生面向团旗重温入团誓词,以赤诚之心重温革命历史,缅怀革命。

133CA

最后,在宣誓广场上,指导老师和成员们席地而坐,共同发表对此次活动的见解与感悟,指导老师们幽默而富有深意的话语使成员们对此次活动受益匪浅,为探寻香玉故里画上了完美的句号,在红色光芒的照耀下,新一代社会主义接班人身体与思想正在茁壮成长。

图片

通过本次实践,青马班学员们更加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学员们走进红色基地,追寻红色印记,传承红色基因;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与红色故事,弘扬伟大香玉精神,领会到了党的团结统一是党和人民前途和命运所系,是全国人民根本利益所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不能含糊、不能动摇。全国人民只有在党的旗帜下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才能汇聚起实现民族复兴的磅礴伟力。学员们一致表示,我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处在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里,应该树立伟大的理想和抱负,将人生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在不懈奋斗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向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