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研

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我系在幼教集团召开学前教育专业“双元制”人才培养座谈会议

发布日期:2022-06-04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积极搭建校企合作平台推进产教深度融合发展,6月2日,我系在贝佳美教育集团总部召开学前教育专业“双元制”人才培养座谈会。会议由学院副院长、贝佳美教育集团总经理王雅军主持。

学院教务处崔明义教授贝佳美幼儿园各区域园长、系主任陈兴焱教授全体老师参加座谈会。

崔明义教授对当前国家学前教育发展的背景下刚刚成立的教育与艺术系与贝佳美教育集团共建学前教育发展“双赢大计”给予了肯定

陈兴焱教授具体解读了《2022级学前教育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并根据“集团学前教育,一体两翼发展”的特点,对用“双元制”理念办好学前教育专业的初步方案进行了说明

贝佳美运营部负责人教育与艺术系教学秘书李娜介绍了贝佳美教育集团的发展与企业文化并且对幼儿园特色课程、入职培训、礼仪素养与师德师风进行汇报各位园长也做了积极地讨论发言。

 

王院长在总结时指出,“校企合作”“产教结合”的背景下,郑州城建职业学院教育与艺术系与贝佳美教育集团携手,“校·园共育,服务家园”理念“双元制”育人模式,共同探讨高校学前教育专业和幼教的有机衔接,以共同促进专业和幼教的发展。王院长在总结中,逐条征询园长们对人才培养方案课程开设的意见同时对接下来的青年教师到幼儿园进行专业实践锻炼工作作了安排

我系与贝佳美教育集团合作将不仅仅局限在老师们的教学实践,还将涉及学生们的实习见习、园本课程和教材,以及在园班级老师们的继续教育和专业深造等等,未来我们的合作必将是全方位,深层次的合作,相信未来必定可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