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研

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我系召开“岗课赛证”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3-03-01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3年2月28日下午,教育艺术系师生在实训中心602美工教室召开了“学前教育专业‘岗课赛证研讨会”。

 

 

会上,系主任陈兴焱首先阐释“岗课赛证”的含义和开展“岗课赛证”教学改革的意义。系美术教师杨曦提出应该“以赛促教、以赛促学”,针对专业需要和比赛的方式进行美术专业学习内容调整,并就美术教学“大赛带小赛”的构想作了说明技能大赛负责人齐璐静老师在会上详细解读了郑州市第八届技能大赛学前教育专业赛项要求,并就组建团队及训练计划进行了汇报。

 

 

 

 

会上老师对竞赛的团队组建、训练模式和本课程教学改革分别提出建议和要求。陈主任又对技能备赛的内容和重要性进行了强调。他指出大学生职业技能竞赛目的是为了进一步落实《幼儿园教师专业标准》,助推学前教育事业发展检验学生适岗综合能力,促进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增进校际办学经验交流,推进郑州地方高职院校学前教育专业均衡发展最后,陈主任要求结合岗课赛证”要求,四月底前完成各课程的改革方案,进一步完善人才培养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