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研

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我系组织教师到幼儿园开展家长课堂教研活动

发布日期:2023-02-25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认真落实教育部《关于大力推荐幼儿园与小学科学衔接的指导意见》,2023年2月23日下午教育与艺术系系主任陈兴焱带领本院老师到贝佳美园田幼儿园开展家长课堂教研活动。

首先,在观摩课堂教学之前,主讲人,我校副校长王雅军向我们进行了本次课《正面管教》的说课,让我们了解了本次课的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在接下来的课堂教学中,王院长运用由家长提出问题,老师和学员共同讨论,最后由老师总结出解决问题的办法和理念的这种问答式、研讨式教学法圆满完成了本次家长课堂的教学。

家长课堂会后,进行复盘。教育与艺术学院陈兴焱院长和4位老师以及幼儿园张红利园长和老师对王院长的课进行了研讨。一致认为,王院长为幼儿家长,也为我们上了一堂非常有意义的示范课,尤其是教学方法的创新。突破了传统的对着课件讲课件的讲授法,面对年龄、学历、工作都参差不齐的家长,采用了问答式、案例式充分互动的教学法。课堂气氛活跃,教学效果明显。在家长课堂教学法的改革上作了有益的探索,起到了示范作用。总结会上,大家还对课程的结构、课件的制作等进行了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