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研

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我系组织参加贝佳美幼儿园《自然教育》研习活动

发布日期:2023-03-31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实现把大自然当做教材,创办有特色的幼儿园,贝佳美幼教集团在巩义市米河镇十里香山开办了《自然教育》研习营地。为充分发挥高校学前教育的师资和科研优势,我院积极参与到《自然教育》研习活动中。202333日下午,教育与艺术系系主任陈兴焱和全体教师在实训楼602召开《自然教育》研习会议,贝佳美幼儿园营地负责人王旭老师参加了会议。

会上,王旭老师向大家介绍了《自然教育》的意义和营地建设规划,并就三月份营地活动作了安排。最后,陈主任就《自然教育》研习对我系师生实践教育教学的意义和作用进行了诠释。辅导员王奕君老师对学生参加活动的组织安全问题提出了要求。

  

 

 

为进一步了解十里香山的环境,36日下午陈主任带领本系老师及学生代表到十里香山进行实地考察

首先,贝佳美幼儿园王老师带领大家参观室内实践基地,并进行简单介绍。接着,大家到室外对自行车比赛场地、蔬菜种植场地进行考察,以了解基地的教学方式及教学活动。最后,大家围坐在户外草坪对本次活动进行复盘总结。

陈院长提议将窑洞进行改造,可以向小朋友讲述中国文化、体验窑洞生活,陈主任对于安全保护、医疗措施、环境卫生等问题也都提出了初步的解决方案。在讨论中,各位老师和学生针对基地墙面等提出具体可行的建议。总结会上,大家对是否把学生的美术课堂改到十里香山这个自然环境来上也进行了探讨。

  


 

329日我系学生代表到十里香山进行了为期一天的实践活动,学生带领幼儿园小朋友体验了种菜植树,进行了野外拓展训练,感受了荒野厨房的独特魅力。

学生在这一天的实践活动中收获满满,纷纷表示度过了非常充实的一天。本次的研习活动也在大家的欢声笑语中圆满结束!